微博☞@致芜
这纸上形色,笔底山河,不因你存活。

【川芯】无题

为了不把自己饿死的激情摸鱼

自割腿肉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既然点进来了就评论区聊聊有什么想看的呗?

OOC预警

私设如山

不上升真人

 

 

明川又搬回了罗笔芯家对面。

相比于之前的邻居,现在的关系更像是同居。当然,明川是个作风老派的保守党,坚持同床共枕这件事得留在结婚以后。

这件事上,罗笔芯觉得没什么可纠结的,于是点头同意了。

 

每天早上两个人分别起床以后,一起晨跑,跑完回去洗澡,然后一同下楼吃早点,等吃完早点,罗笔芯开车送明川去他想去的地方,自己则开车去上班,等她下班回来,往往桌子上已经摆满了热热的饭菜。

因为这个,罗笔芯下班的异常积极,只要手里没大案子基本一下班就没了影儿,弄的丁春秋想约个队里的聚餐都逮不着人。

于是,丁春秋只能打电话问明川。

 

“川啊,自从你走了之后我们罗队的下班速度是越来越快了。”

明川接着电话笑起来,唇边是忍不住的弧度,道:“是吗?准时下班不挺好的吗?”

“害,明人不说暗话,明晚聚餐你来不来?”丁春秋不耐烦和他打弯弯绕绕的脑力活,明川那人他基本绕不赢。

“聚餐怎么不和你罗队说,怎么和我说?”明川奇了。

丁春秋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冷静,然后一口气道:“还不是你!还不是因为你明川不准罗队下班谈论公事,罗队在队里真的连轴转不带停的,一下班那个归心似箭啊……”丁春秋顿了一下,接着道:“你怎么都不心疼心疼你媳妇儿啊?”

“下班不谈公事让她好好休息才是正经心疼她。”明川一本正经。

“行行行,我说不过你。”丁春秋摇头,道:“所以,明川老师,明晚聚餐您和罗队来不来呀?”

“行,我和她说。”明川应了,然后就挂了电话,他炉子上炖了汤,得注意着火候。

徒留丁春秋在电话那头疑问脸:“诶?这人又挂我电话?”

 

明川一边做菜,一边想起了那次查李文正案时罗笔芯和他的对话。

“四十多块,挺正常啊。”

“那是因为你长期不回家!”

“我以后改。”

后来为了证明自己真的改了的罗笔芯还下厨做了菜,他不由得又是一笑,笑完才发现自己最近笑的次数有些多。

 

“我回来了。”罗笔芯一回来就将外套脱了下来,鹏海市由秋入冬了,晚上温度降得快,一般明川就会在家里开空调,暖烘烘的更舒适。

“汤还没好。”

明川温声应话,然后就被小姑娘从背后抱住了,她将脸靠在他背上,闷声道:“今天煮了什么汤?我怎么感觉我要胖好多啦?”

“鱼汤。味道鲜美,但不会胖。”他拍拍自家女朋友的手臂,等罗笔芯离开了他的后背,然后才道:“丁队刚刚打电话给我,明晚你们队里聚餐。”

“我队里聚餐他怎么打电话给你?”她挪开步子,在旁边料理池内洗了手,帮明川清理厨房。

明川做法医的,又喜欢下厨,一般会比其他男人细心爱干净的多,罗笔芯能帮他的,也不过是递个碗筷,收下明川没来得及放好的瓶瓶罐罐。

“他和我说你每天下班跑的太快,上班时间又太忙,没工夫和他废话,所以就和我说了。”明川拿了个碗,给她舀了碗鱼汤,继续道:“尝尝。”

罗笔芯顺从地接过,像只猫儿似的浅浅尝了口,道:“不愧是明川老师的手艺,好喝,”又倏地耷拉眉眼,道:“就是有些烫。”

“刚刚煮好的,不烫才怪呢。”他被她的动作逗笑,于是伸手捏了捏她的小鼻头,触及的手感还有一两分凉意,大概是才到室内没多久没缓过来。

“不过,我哪儿有他说的那么夸张呀?”罗笔芯皱皱鼻子放下碗,一双眼一眨不眨地望着明川,道:“是钟局说让我别理他的,我只是减少了听他贫嘴的频次而已。”

“看来这丁老怪又惹了钟懿。”明川了然,心里想着每次还说让我让着罗笔芯,自己却时时刻刻都关不上那张嘴。这样想着,又不觉好笑,自己身边这个丫头可是比钟懿好强多了。

“明川,什么时候能开始吃啊,我饿了。”小姑娘此刻却又不好强了,就和与他一起办案的大多数时刻一样,总在他面前露出软软的模样,让他心生怜爱却又暗自警惕。

“行了,我们吃饭吧。”明川放下心里的思绪,开始端盘。

 

 

 

两个人吃完饭一般会去楼下走走散散步。

天冷了,明川极为细心地为她带上手套和围巾。

罗笔芯气他不解风情,不过自从他俩确定名分之后,罗笔芯就比以前大胆许多,于是将手套往口袋里一装,手就伸进了明川的口袋里,与他十指紧扣。

她大着胆子瞧他,他眉眼温柔,不像平时冷漠,她便心中一定。

明明原来一点也不怕他的,可自从喜欢上他以后,她就总是这儿有点心虚那儿有点后怕的,又是骗他又是查他,有时候自己都会觉得自己过分。

 

爱情让本来大胆的女孩儿卑微了起来。

 

明川自然不知女孩儿的心思,只是他敏感,用力握住罗笔芯的手道:“怎么了?”

“……没什么。”罗笔芯眨眨眼,低头看路。

他知道她在隐瞒,但也不急,只是握着她的手,一圈一圈地逛着,两个人还在超市走了一圈儿买了不少水果。

“好了,现在能和我说说,你刚才想到什么了吗?怎么那么心虚?”明川从超市里出来,两个人换了只手牵,明川从善如流地一边提袋子一边牵着她。

“嗯……”罗笔芯正要找个理由搪塞,结果就猛地被身边的男人扳成了面对面,他深邃的眼眸似乎要拉着她坠进他无垠的心海里去。

他道:“说好了再也不互相隐瞒任何事的。”

 

之前也没有什么确定恋爱关系的仪式,他俩在一起有点顺其自然的意味,但当时送戒指却是实打实的仪式。

小姑娘又高兴又哭泣,眼眶红红地,说一句明川就应一句,他没谈过恋爱,也不知道该怎么哄人,只好这样哄着她。

最后小姑娘一直重复着一句话:“明川,我们不要再互相隐瞒任何事了,好不好?”

他霎时间无师自通了心疼两个字,不是那种看见宋薇寒的怜悯心疼,也不是看见那些无辜死去之人遗体的对于生命易逝的哀痛,是实实在在的心被她的眼泪敲成一块块的疼。

他只能不厌其烦地点头,耐心应答道:“好。”

 

“我没有隐瞒。”罗笔芯有点不高兴的嘟嘴,更多的是被身边人拆穿的懊恼,她道:“我只是觉得我以前那么过分地查你针对你,我怕你还生我的气。”

“该生气的都已经气过了。”明川眉眼一舒,侧头看她道:“我当时不理你许久,你还生气来着,你不记得了?”

“嗯,我记得。”罗笔芯点头,现在想想当初自己颇有些傻气,着急地拽着人不让他走。

“那你还怕我生气?”他挑眉。

“那不一样!”罗笔芯跺脚,微微更靠近他一些,道:“有时候总觉得我能在你身边这件事,很不真实。”

 

她一直很没有安全感。

从半夜惊醒到后来的单独探案,她一直都很习惯靠自己,独立勇敢,突然有了依靠的感觉很不真实也很幸福。

她总是怀疑,这种幸福会不会哪天她一睁眼就消散了。

 

他看出来了她的没有安全感,于是明川用劲儿捏了捏她柔若无骨的手。她被捏的有些疼,不由得抬眼瞪他,道:“你干嘛捏我?”

“疼吗?”明川憋笑。

“疼。”她诚实回答。

“所以,是真实的。”明川将握着她的手抽出来,摸摸她的发顶,道:“不要怕,我爱你。”

回应他的,是紧紧抱住他的罗笔芯,她软声道:“我也爱你。”



End.

PS.冬天的川芯还是挺暖的嘿嘿嘿

评论 ( 25 )
热度 ( 20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致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