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致芜
这纸上形色,笔底山河,不因你存活。

【辛景】假如你我不曾相遇[1]

写在前面:有多少发多少,可能下一章要很久,所以当段子看,不要催更。


拆cp专业户的自我修养

辛赵宽景大乱炖系列

一章一个CP 按辛景、宽简的顺序走

不吃可跳章阅读

OOC我的

 



假如你我不曾相遇

此刻你我会在哪里

爱上什么样的人

遇见什么样的景

最后拥有什么样的故事


 


 

元仲辛已经好久没在那片街区看到裴景了,那个脑袋圆圆,吃起烧饼来脸颊鼓鼓像小仓鼠一般的可爱姑娘。

他总在想,那不该是他能肖想的人。

老贼比谁都精,自从他上次一不留神偷偷跟着裴景被老贼看见后,就总在他耳边絮絮叨叨。

元仲辛不耐烦听,就干脆去赌坊躲清净,又能赚钱又没人念叨,多好。

就是有点想念她了。

 


裴景自小长在大宋开封,她是渤海遗民,即使脾气再好人再可爱朋友总是很少,似乎人们总是很相信“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这样的话。

第一次遇见元仲辛是件很意外的事。

她那日独自出门采买新鲜的菜、糖果和新扇面,跑错了道,最后越走越迷糊,直到进了一个荒庙,她害怕却又不敢再随意走动,只能等着家里父母发现找过来。

裴景未免有些情绪低落,只是出门买个东西也能把自己买丢,多丢人啊。

 


“喂,你在这儿干嘛呢?”

彼时元伯鳍还在边疆打打杀杀,没时间管元仲辛,元家又是元仲辛一向最不愿意呆的,原先寄居的破庙偶尔就成了他的散心处。

这是他开始拥有家人的地方。

 


“这是小爷我的地盘。”

他的口气颇不耐烦,倒不是因为心情不好,只是习惯了用这种吊儿郎当的形象示人,集市上那些三教九流的也都习惯看他这幅不正经的模样。

这边裴景却没想那么多,听见有人,直接吓得哭起来,哭的小脑袋一抽一抽的,她软糯糯地道:“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我只是……”她哽了半天,才“哇”的一声哭得忍不住大声道:“……我只是迷路了!”

元仲辛这才正眼瞧她,一个包子头的小姑娘,脑袋圆鼓鼓的,脸也圆鼓鼓的,说话声音软软的,一听就好欺负,她的脚下一旁摆着有些发蔫儿的菜叶和采买篮子。他眼瞅着就这一会儿功夫,小姑娘就都把眼睛哭红了,她还一副努力忍着声量想要控制自己哭的不那么大声的可怜模样,元仲辛“噗嗤”一声,没什么良心的笑了出来。

“好啦,没事,”他不甚熟悉地安慰着,想着大哥安慰自己的时候总喜欢摸自己头,他望着小姑娘圆鼓鼓的后脑勺不由得有些手痒,伸出去快摸着时却又倏地收回了,他咳了一声掩饰掉自己的动作才接着问道:“你家在哪儿?这儿我熟,我给你带路。”

裴景听到这句话,泪眼朦胧地抬头,这才看清了对方的模样。少年一身深蓝色衣衫,她素来识得料子针线,便立刻知道这人穿得比街上的流痞倒是好上很多,偏偏却又一副流痞做派,一双眼透着股狡黠的劲,狐狸似的漂亮模样,唇角要勾不勾的又恼人得很。

不知为何,裴景直觉觉得这少年没有恶意,于是在怀里找帕子准备擦擦脸。

“喏。”元仲辛一看她双眼通红,像个兔子一样,不由得就想欺负,忍了半天却发现对方在手袖和怀里找着什么,于是他施施然递出自己的帕子,道:“你的刚刚被我不小心踩脏了,用我的吧。”

“谢谢你。”裴景并没有怀疑他的话,接过帕子就抹了眼泪,又将帕子小心塞到怀里,道:“你真是个好心人,你的帕子我洗干净了再还你。”

元仲辛被那一句“好心人”定在原地,不知是带她走好还是不走好,一下子哽到,半晌只能定定地望着小姑娘的脸蛋,道:“我可不是什么好心人。”然后若无其事地走在了前面,道:“时候不早了,你跟上。”

 


早上上赌场的时候老贼还说他是个小贼,手狠心黑,现在祸害他们,不知道未来又祸害多少人。

下午这会儿,竟然有个小姑娘夸他是个好心人?

他哪儿像是好心了?他哪儿像了?是头发不够卷还是眼神不够凶还是语气不够恶劣啊?

他只是顺带日行一善罢了,难不成让这只傻兔子在荒庙占着他的地盘过夜?

元仲辛想想那画面就头疼,摇摇头,又停步转头看兔子可跟上了他。

 


裴景挎着小篮子,一步不错地紧紧跟着他,心想着能回去了,总算高兴了起来。

她向来是想着一件事就顾不及太多其他事的,于是元仲辛一停步,她便直直撞上了他的手臂冲进了他怀里。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吓得她直接跳了出去。

裴景懊丧极了,她这算什么啊,非礼好心人吗?

 


“噗嗤”一声,元仲辛又没忍住自己,看着小兔子撞进怀里,他虽是愣住但好歹也算淡定,她却吓得直直跳出去了。

还真是只兔子啊。

元仲辛已经将兔子这个标签贴紧了裴景,他望着小姑娘低头懊恼的表情,觉得可爱又单纯,于是忍不住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裴景。”被他一打岔,裴景又忘了前面懊恼的事,倒是想要知道对方的名字是什么,于是接着问道:“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元仲辛。”不知为何,第一次在报出自己的名字时,指尖莫名有些发烫。

“那我就叫你元大哥,你叫我小景就好啦!”裴景笑起来,眼睛里琉璃似的纯净漂亮。

眼见着她又低下头准备自己懊恼,元仲辛立刻道:“小景,走吧,待会天都黑了,刚刚是意外,你不必在意。”

 


元仲辛向来是这样,和真正纯善的人说话就正经简单些,和心机多诡的人交往就会更调皮多思些,虽然最后大部分时候都是被他骗得团团转,但元仲辛却不想用这种方式对小景。

他久违的感受到了一种莫名的放松,像是被娘亲抱在怀里的时候,像是大哥教他读书给他送饭抹药的时候。这很不对劲,但他却不想去深究原因。

努力地收起了一些痞气,元仲辛很希望这能让自己看起来更正经和值得信任一些。

 


“元大哥是宋人吗?”小景一边认真跟着元仲辛的步子,一边想着话题,她中午没有吃午饭,现在肚子饿的有些发疼,只得转移一些注意力到别的地方。

“是啊。”元仲辛再次突然回头,眼睛盯着她一眨不眨,道:“怎么,我不像宋人吗?”

小姑娘又吓得往后退了两步才迅速摇头道:“不是不是,我只是……”只是元大哥的头发太卷啦!

要说惊人洞察力元仲辛认第一,也只有后来相识的王宽赵简夫妇能够比一比,他自然是看到她不断往他头发瞟的眼神。

 


“天生的。”

“……啊?”

“我说。”元仲辛暗自叹口气,有些无奈地侧头,伸手指了指头发,道:“这个是天生的。”

“哦。”

小姑娘眼睛一眨一眨地,好像并不明白为什么这个人能这么轻而易举地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半晌之后她便在心里暗自称道:“元大哥果然很聪明,一定能带我回家的。”

 


走着走着,小景突然发现,身边的人多了起来,原来已经回到了街市内。

“跟紧我,别丢了。”元仲辛余光见她左顾右盼的模样,只好再慢了步子,使自己堪堪与她并肩的模样,以免对方走丢了或者撞上谁。他也不是好心,只是送人送到西罢了。

元大哥好高啊……裴景转头打量打量,又专心跟着走,奈何肚子已然开始咕咕叫。她只得低头摸摸自己的肚子,暗自祈祷着元大哥没听见这尴尬的声响。

“喏,这家的烧饼很好吃。”元仲辛三步两步就拽着小景到了烧饼铺子边,道:“老板,来两张烧饼。”

“诶?”小景懵然被他拉着,闻着烧饼的味道就知道有多好吃,她不由得吞了口口水。

“我饿了,买两张烧饼吃,你不介意吧?”元仲辛望着她的神情起了逗弄的心思。

“不不不,不介意。”她摇头,暗自发愁自己怎么之前把钱全花光了,现在连一张烧饼也买不了。

元仲辛接过老板递过来的烧饼,付了钱,道:“你帮我拿一张?”

“嗯,好。”小姑娘皱皱眉头,还是应下了,可怜兮兮地盯着这张香喷喷的饼,那模样元仲辛差点以为自己干了什么十恶不赦的坏事。

 


元仲辛吃烧饼最快不过,狼吞虎咽一张饼下肚,想着另一张应该也不会太烫了,于是道:“我吃不下另一张了,你吃了吧。”然后伸手就将她提在手上的篮子拿走了。

小景愣了一下,她虽然不太聪明,却也不是傻子,她甜甜一笑道:“元大哥,你真好。”

元仲辛拎篮子的手一抖,又开始后悔自己干嘛要花钱买这个烧饼了,不就是人家肚子饿了吗?不就是个单纯点的小姑娘吗?才认识多长时间啊,就给人家花铜板了,元仲辛你是不是脑子有病啊?

“……快吃!再废话就……”元仲辛哽了一下,勾唇一笑道:“就把你丢这儿!”

“知道啦,不过……”小景后一句说的很小声,元仲辛却听得明白:“元大哥才不会呢。”

 


元仲辛此刻倒是彻底被小景折服了。

到底是什么样的家庭,才能养出来这样一个宝贝的?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如此难求,他早就习惯了谈筹码,讲条件,处处和人斡旋谈判以求生存的机会,面前这个姑娘却能在认识不到一个时辰内如此简单地相信他,约莫自己现在把她卖了,也能诓她个心甘情愿。

小景的腮帮子鼓鼓地,吃起东西来像小兔子又像小仓鼠。

元仲辛曾见过老贼手下的人卖这些小动物,那时他只觉得可笑,这种东西怎么会有人买回去养,他随手一抓山间到处都是,此刻却琢磨出一点买家的想法来了。

似乎养个这么个小东西也不错,后来元仲辛养了只小仓鼠在明月相照的院子里,没事就看仓鼠鼓着腮帮子吃东西,被王宽调侃也面不改色,此是后话,暂且不提。

 


此时他终于将小景带到了她家边上,小景已经吃完了烧饼,站在他面前道谢。

“谢谢元大哥。”她仰着脸笑得可爱动人,见元仲辛有些手足无措地模样,又笑眯眯地伸手从怀里掏出两个糖果来,递给元仲辛。

“我这次钱都花光啦,没什么来报答你的,所以就送你两块我最喜欢的糖果。”小景郑重地将糖果放在他手心里,道:“元大哥是个好人,下次我们再见面的时候,我请你吃面。”

元仲辛握着那糖站在原地好久不知道该说什么,抬起头,那丫头已经走得有些远了,还回头向他挥手作别,他颇有些不熟练地伸手微微挥了挥,就看见小姑娘撞上了别人的手。

等他准备上前时,小姑娘已经鞠躬道歉向前走了。

元仲辛这才回过神,望着那两颗糖果神情复杂。

 


各城都有和老贼一样的情报网,里面也有很多小乞丐,他们最喜欢的就是各式各样地糖果。

元仲辛小时候也喜欢。

他娘亲死了之后很久,元家不愿意收留他,他也没有铜板,只能跟着城里小乞丐们乞讨。

脏兮兮地,饱一顿饿一顿,却比在元家接受毒打拷问的日子好太多。

那时候他最希望的就是有糖果或者是糖葫芦,舔一舔甜甜嘴就是最大的满足。

后来他大哥元伯鳍接他回元家,他总算有了吃糖吃到厌的经历,此后却再也没吃过糖了。

 


日子总是苦着过的,哪儿来那么多甜可尝呢?

 


可裴景却不一样,她是个从里到外都甜甜的姑娘。

元仲辛想,这大概就和一场梦一样。

等过了今天,他们就再也不会碰见了。

 


小景回了家之后免不了被担心的爹娘讲了一遍。

她脾气好,也是自己的错,于是就站在那里乖乖听训。

任任何人看到她那么乖巧的模样再大的气也消了一半。

 


于是小景又快快乐乐回了厨房研究菜谱,准备晚饭。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9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致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