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致芜
这纸上形色,笔底山河,不因你存活。

【秦宵】东风卷尽辛夷雪

题名源自:「宋」赵长卿《虞美人·东风卷尽辛夷雪》

意识流没有标号但应该不止这一篇狗叠发糖我就会写

CP:秦衣·夜宵【我专门搞冷CP的罢了】

OOC我的 脑洞我的 角色背景CP都是狗叠的

禁止KY 禁止上升 禁止骂我

 


秦衣很早就知道夜宵。

不是解谜人的身份,不是设计师的身份,更无关乎什么画圈大触。

他知道夜宵比现在的世人知道的还要早。

 


少年在经历了自己亲手安排的认亲戏之后,从此衣服上的暗纹就全成了玉兰花,有人说是因为秦家少爷喜欢玉兰,有人说是因为秦衣原来的院子里有一株玉兰,可惜都是错误答案。

是她喜欢玉兰,她的院子里有玉兰,也是因为她,所以爱屋及乌,他选择了玉兰。

对于秦衣而言,夜宵是什么人?

 


是恋人?

是朋友?

还是跟随者?

 


秦衣没有细想过这个问题的答案,但他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或许对于少女与他而言会是不同的。

 


他站在她的小院子里,站在那玉兰花下,缓缓地唱着不知是谁带来的词句:“东风卷尽辛夷雪……”

 


东风卷尽辛夷雪。逆旅清明节。黄昏烟雨失前山。

陟遍朱栏、酒噤不禁寒。

归来谁护衣篝火。倒拥文鸳卧。可堪连夜子规啼。

唤得春归、人却未成归。

 


他自顾自用低低地声音唱着,眼角的蝴蝶展翅欲飞,却没了平时的生动,低垂的眼眸里什么都没有。

这才是阿青,这才是卿千颜,这才是秦衣。

但这一切对于少女而言没有任何不同。

 


她用淡漠的眼神站在屋子门口观察着他。

于她而言,或许这个人是谁都不太重要。

秦衣低声笑了一下。

 


“夜宵。”

“嗯?”少女侧头。

“我饿了。”

“哦。”

少女点头,转身进了屋。

 


或许还是不一样的。

至少其他被观察的人没有进屋吃火锅的待遇。

秦衣眯眼笑了一下,眼角的蝴蝶扑簌展翅飞起。

那一瞬间爆发出的迷人,怕是任何一张秦衣的饭拍里从没有的欢欣。

 


却也不对。

他这个人啊……早就不知道哪个是假的笑,哪个是真的哭了。


 

“暖暖来做客的时候,说底料太辣了。”

 


闻言,秦衣才收起了刚刚看见鸳鸯锅时有些愕然地表情。

他失态了。

想到这句,他又是一笑。

 


“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她递给他一双筷子,表情如常,就和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寻常地问着。

秦衣想起来,那次认亲之后,他再次来到这个小院子时,她也是这样问的。

“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或许是她的表情太过平常,即使是在好奇却也是与常人不一样的冷静。

于是他也就如常地真实地回答她:“我想好好活着。”

 


这次也一样。

“那样的天真不是很可笑吗?”

他反问,坏心眼地想能不能在她脸上得到别的表情。

夜宵却没有别的反应,只是点点头,道:“她很特别,不是吗?”

“嗯。”秦衣承认这句话。

 


暖暖的确是特别的女孩。

秦衣看的透却也看不透她。

与其说他是在撕碎她的天真,不如说他真的很想看看这样纯粹的皮囊下到底有着怎样的灵魂。

 


她是真的在悲伤吗?

她是真的在自我责怪吗?

人不都是懦弱自私自诩善良的吗?

交付出信任就非要换得信任吗?

秦衣觉得可笑,却也失了继续说下去的兴致。

 


“手稿我让人送来了。”

“嗯。”夜宵闻言点点头,埋头在她红油满满的碗里,连眼皮都不抬一下。

秦衣伸筷准备吃一口辣锅,却被夜宵的筷子挡住。

“会胃疼。”

“嗓子也会不舒服。”

 


秦衣又愣在了那里。

原来……她都知道啊。

 


“看来,暖暖真的改变了你很多。”

秦衣放下了筷子。

语气里有仅自己能够察觉地一点醋意。

 


“拥有选择了就不必勉强,如果你说出来我也会换的。”

“下次新戏的剧本记得拿给我看。”

夜宵吃饱了,说完便抱起旁边的小橘猫,咕噜咕噜顺着它的毛。

 


说出来……就可以吗?

“……好。”

 


“……其实……”

“什么?”少女侧头,眼睛落在他的眼中。

那里面仅仅盛了一个他,一个真实地没有在戏中的他。

他倏地撇过眼,道:“没什么。”

 


其实,也不仅仅是因为情报或者他想摧毁暖暖的天真,一直到现在这场戏也不过才演完了四分之一而已。

墨丘利与他不过互相利用,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解谜人是夜宵,而正是因为知道,所以暖暖的天真信任才格外的可笑。

她的敌人是想要拿走“里德断章”的任何一位掌权者,拿走“里德断章”的人,自然也需要解谜人。

 


他只是……只是想要他的女孩,能够一直和待在小院子时一样安全平静。

 


仅此而已。

 


“花早就开了。”

“我马上要离开这里了。”

“我知道。”

 


他知道啊。

归来谁护衣篝火。倒拥文鸳卧。可堪连夜子规啼。

唤得春归、人却未成归。


 

东风卷尽辛夷雪。

雪尽,花开。

她终是要离开这里了。

 


夜宵很少思考太多的事,在这一刻却想到当初那个因为被人捉弄而敲开她院门的小孩子。

那时的他干瘦矮小,眼尾还没有这样一只妖娆的蝶。

眼睛雾沉沉的,像是秋冬季山上接连不散的浓雾氤氲在他精致眉眼。

 


“要吃东西吗?”

 


她这样想的,于是这样问了。

她活了三百年,太多不同的脸从她面前经过,可他们于她而言又有什么不同呢?他是谁又有什么重要的呢?

只要此刻,他是面前她愿意认识的人就好。

 


第二天,夜宵醒来的时候,秦衣已经走了。

他给她留了一小段音频。

她听的出来,那是没有任何装饰的属于秦衣的声音,他在唱着站在树下时给她唱的词句。

 


夜宵听到最后一句时,难得皱了皱眉头。

抬手勾了一支玉兰花,发了图给他。

“玉兰为期。”


 

正准备上台的秦老板,看了一眼手机消息。

眼角的蝴蝶扑簌簌展翅高飞起来,朱唇一勾,便是满后台的绝色佳人也不禁尽数失色。

“唤得春归人亦归。”

 

End.

评论 ( 8 )
热度 ( 16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致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