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致芜
这纸上形色,笔底山河,不因你存活。

【美湛尘衍生】养葵番外—萨摩✘红葵

美湛尘/爱凤七/侵占CP 衍生 萨摩×红葵

写在最后一次更新之前的话:
1.高度OOC预警。
2.已然摒弃仙剑三的时间线,就当做仙三的故事发生在醉玲珑之前吧。考据党勿入哦。
3.整个衍生的灵感来源于某天上b站时看到的一个up主做的衍生视频,但整个同人小说都是我自己原创的产出。
4.湛尘圈子真冷,不得已自己产粮。

ooc预警!!!

萨摩多罗追着那个红衣的影子追了好几天了,他可以确定那是个女子。
紫苏和三炮都说他最近疯了,他只是笑笑,没说明自己的想法。
四娘关心他,好吃好喝伺候着,也不敢打断他的思考。襦裙高髻的女人还是蹙了眉心,转身对空气骂骂咧咧,她舍不得拿萨摩出气,尤其是这样呆呆的有些傻子样的萨摩,她也不太想和李郅说话,最近她和当官的没啥话说。
异域装束的男子坐在凡舍二楼的地板上发呆,看着底下来来往往的长安人,抹掉了脸上的一滴泪。
他也觉得自己最近很不对劲,不光总看到那个红衣女子的身影,去追又追不到,找遍整个长安都没找到过那个女子,还总是会有乱七八糟的回忆蹦出来,那种不属于他的,不属于萨摩多罗的记忆。他总以为自己中了什么毒,出了幻觉,去找了双叶又查不出来任何问题。

看看——这又幻觉了吧,又出现了。
萨摩多罗捂脸揉揉眼睛,希望这种幻觉赶紧过去。
过了一会儿,他透过指缝去看,红衣女子仍坐在凡舍二楼的栏杆上,背对悬空,一身破破烂烂的衣衫勉强蔽体,明明破烂不堪,却穿出一种出尘的灵动感,她红色的发带随着风和乌黑的发丝一样飘啊飘,五官精致的让他想起小时候订过娃娃亲的隔壁国家的小公主。
只是这样的美人,眼神却凌厉的像把刀直向你的脖子招呼去。
萨摩摸了摸自己冰凉的脖子,没怎么敢说话,他有点怕死。
这该不会是个吃人的女鬼吧?萨摩想到这儿又不自觉地缩了缩脖子。

美人眨了眨眼,勾出一抹轻佻的笑来。
“终于找到你啦!”
美人如是说。

红葵修炼的越久,就觉得这个世界实在无趣,她偶尔会跑出剑外吓吓来往行人,却又得秉持着龙葵的原则得把人安全送走。
她想,也许这样她和龙葵就不算分开了,要是她在绝对不会允许她做出多余的杀孽的。
她有的时候也会偷一套成衣铺子里的火红成衣,撇下那把傻剑去山下溜达溜达,听听世间的声音,寻寻她的踪迹。
她是看着另一个自己逐渐走向生命的败落的。
后来和元湛一起游山玩水的龙葵变得开朗了些,虽然还是只穿蓝色,却也不再执着于广袖流仙裙。她俩都知道,属于王兄的记忆永远都在她们心里,只是放下了,就真的放下了。
她经常住哪儿就种一片向日葵,红葵就坐在她看不见的远处看着她种,也顺带盯着元湛会不会对她的小葵好。
事实上,元湛这个人对龙葵真的是没话说,两个温柔性子的人活得比谁都快乐。
龙葵和元湛一起离世的那天晚上,红葵去送了一程,龙葵把那把碧玉弓还给了她,很满足的和元湛一起携手走向了轮回。
红葵看着也难得温柔的笑了下,吓得黑白无常想要给她冥币做过路费。她才不要呢。
元家的孩子有皇室的罩抚,但大多数保护来自凌王一家,后来龙葵的小女儿自愿和亲塞外,红葵差点没忍住要把那小丫头给掐死。
气的她直接撒手懒得管了。

回到山上,傻剑仍在那儿呆着,她收拾了一圈妖魔鬼怪后又在山上住了下来。
没啥不好的——就是没了生活乐趣。
红葵撇撇嘴,静下心修炼。

冥府挂号排队一向很久,红葵威胁了不少阴界管事的人,终于还是让她找到了两个人转世的消息。
她望着面前和元湛一模一样的脸,笑了起来。
“终于找到你啦!”

——————————最后一点作者恶趣味的分割线

红葵不是什么好人。
萨摩多罗明白,红葵自己更明白。
可是萨摩多罗还是允许了这个女鬼跟在自己身后,打着伞,穿着全长安最贵的蓝色成衣,从正门进了凡舍。
萨摩多罗觉得自己脑子是不是被李郅使用过度出了问题。
可红葵只觉得开心,那种扮成龙葵生活在世界上的开心,红葵觉得这种生活乐趣很符合她的恶趣味。

“萨摩——多罗!!!”四娘原本温柔的声音转了九曲十八弯最后化为怒气,小崽子竟然出去勾搭姑娘了!
“诶诶诶……四娘你听我解释!”萨摩一遍躲四娘的棍子,一遍叫唤着。
“……老板娘?”红葵思考了会儿,温柔的喊了句。
公孙四娘突然停下,眉眼弯弯,风情万种的看了过来,问道:“姑娘……”话语滞住,要是没记错,这是全长安最贵的一件成衣了吧?她那天去绣阁还看到的……衣服好看,这抱着伞的姑娘也好看,一双黑眸楚楚可怜,蓝色的衣裙被她穿出来另一种风流气韵,和紫苏一比,应该也不输场子……不过,长安什么时候来了这么一号人物,她公孙四娘怎么不知道?
红葵感受到对方试探的眼光,她敛下躁动的怒气,笑意盈盈的道:“我叫龙葵。”



End.

评论 ( 2 )
热度 ( 6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致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