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致芜
这纸上形色,笔底山河,不因你存活。

【美湛尘】江山不敌花间缘

一个平行时空的故事。

ooc我的
私设如山
不上升真人

今天湛尘圈也很冷。
所以手动产粮一篇。
暖圈。

她第一次出离境天是在十五岁那年。

瞒着师傅偷偷跟在大师姐冥魇身后小心翼翼的跑出了这个生活了十五年的地方。

大师姐有的时候是有点呆的。

比如现在她都跟着出来了也没被她发现。

自作聪明的她当时当然没想到是师傅特殊纵容的缘故,冥魇稍稍瞥了眼那跟在身后的小师妹唇角露出了抹笑意,捣蛋鬼。

她想了想决定不和大师姐一条路。

为了不迷路,便用金蝶一路留了痕迹,晃晃悠悠跑去了花铺看花。

她第一次来外面的花铺不免有些兴奋,结果进了花铺就撞了人,那人二十来岁,身形修竹玉树,服饰简洁大气,看上面的暗纹和额头撞到的感觉来说绝对不是一般人家的公子。

“大……”那位公子旁边的仆从眯着眼批评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公子微微的挥手制止了。

有些局促的站在原地,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道:“公子,是卿尘莽撞了。”

“卿尘?”那人先是念了一遍她的名字,然后也笑了笑,露出唇边的梨涡来,他道:“在下元湛,并无大碍,卿尘姑娘不必紧张。”

卿尘只觉得这声音好听极了,那人笑的也好看,目光相触间竟像温玉一般舒适。

她脸微微一红,俯身行了个礼,转身绕了进去。

元湛望了望少女微显清瘦的背影,脚步一转又进了花铺。

“卿尘姑娘爱花?”

听见声音卿尘抬头,见是元湛便是一笑,她声音轻轻,如银铃入耳清悦:“家中长辈常常说我与花投缘,便刻意教授我植花之技,我又有惜花之心,也算是个爱花人吧。”

“卿尘姑娘说笑了。”元湛也再次笑开,跟着卿尘一一看过去,只是卿尘看花,他的目光却不着痕迹地落在她身上。

她的紫裙纤尘不染,行动间动作利落,脚步轻盈倒像是习过武的模样,而那张侧脸虽说不曾见过几次,却也十分熟悉了。元湛微微皱眉却又忽而舒展,不动声色地掩过心中所想。

卿尘的目光一寸寸在各色名花上略过,最后停在那一株奇兰文心上,忽然一笑。

“这株倒是养的极好。”

“卿尘也这么觉得?”元湛眼睛一亮,不疾不徐地笑道:“我刚刚定的便是这株,看来倒是没订错,若是你喜欢,我便令人送你府上如何?”

她掩唇又是一笑,道:“没想到元公子倒是十分懂花,只是卿尘从不收外人之礼,枉费元公子的一片好心了。”

“只是觉得今日一见姑娘,似是故人相见罢了。”元湛似也不在意她的推拒,温声道。

“哦?”卿尘有些惊奇,清亮亮的眼眸对上那双充满温和善意的瞳,她笑道:“算来也是缘分了。”

后来元湛想起来这段回忆不免一叹,何止缘分,分明是宿命。

那日卿尘走后,他曾借九弟之手送花于凤府大小姐,后来得知大小姐极少打理那些花草,心里便有了答案,卿尘只不过与凤家大小姐长相相同罢了,可世上真有如此之相似的人吗?

却不想,此惑之后不久,他又得到了卿尘的消息,卿尘又去了花铺。

当元湛出现在花铺的时候,卿尘并不惊讶,甚至还带着一丝欢欣。

“卿尘见过湛王殿下。”她落落大方的行礼。

元湛伸手扶起她,摇头道:“既是花间一知音,何必拘泥于凡礼?”

闻言,她低眉一笑:“殿下这话说的妙,是卿尘的不是。”

“不如与我一起去湛王府的花房看看?”心思一动,邀请脱口而出,元湛此时才发现自己有些急了,不免也笑了。

“若是殿下不介意,卿尘自当愿意一观。”

湛王府的花房比卿尘想象中要朴素大气的多,她望着小几上那一盆奇兰文心,忽而笑开,道:“殿下照料的比我想象中的更好。”

“既是爱花之人,无论如何也得护好。”元湛伸手斟茶,邀卿尘在对面坐下。

她顺从而坐,开口道:“不知殿下是否对世间奇花感兴趣?”

“六品奇花?”元湛一时震惊,心中九曲回环,他道:“看来卿尘你是离境天巫族之人。”

“是又如何?”卿尘挑眉,接着道:“看来殿下就是向我讨要奇花的皇室之人了。”

二人对坐,说话之间,你来我往,却毫不生疏,这下更是两厢笑开。

元湛笑完一叹:“果然是知音啊。”

“别急着认知音,素闻湛王殿下精通音律,卿尘想斗胆一试。”

她俏皮的眨眼,元湛只觉得今日去花铺邀她入府都是极对的选择。

他欣然点头应下:“好。”

笛声起,幽幽婉转,如泣如诉,卿尘闭眸感受半晌,手起琴声悄然和入,琴笛合鸣之间,两人眉目相触,仿佛已然相伴一生。卿尘又微微感到脸上烧起来,她收敛心绪,再次集中于琴声之中。

“若是卿尘你再说不是我的知音,怕是谁都不会信了。”放下玉笛的元湛不禁笑道:“能合上我的笛声,卿尘你是第一人。”

后来,卿尘每次出离境天都会去湛王府坐坐,两人本是知己,不免心意暗合。

元湛又以湛王妃之玉求娶,卿尘点头答应。

当夜,湛王府暗中急召各方部署,湛王决定重新修改计划。于此后不久,元湛私见离境天长老昔邪于宫中。十日之后,巫女卿尘自愿褪去巫女身份,脱离离境天。

同年,凤相寻回凤家二小姐卿尘。

次年,天帝赐婚卿尘与湛王,赐婚三月之后完婚。

卿尘与湛王完婚之后第三年。

金弓却因四皇子元凌突然的生病,意外由九皇子元溟所得。

其后天帝突然以谋反之罪关押四皇子元凌,太子元灏、七皇子元湛、十一皇子元澈力求保下了元凌性命,暂囚于凌王府。

同年,天帝元安病逝,病逝之前废太子,另传位于第七子元湛。

元湛登基后,立湛王妃凤卿尘为后,三月之后元凌携先帝亲笔及传国玉玺率玄甲军逼宫,元湛与皇后死于宫中。

一年后,牧原堂。

是夜,月凉如水,牧原堂后牧原主人府。

“卿尘……卿尘!卿尘!卿尘!!!”男子蓦然惊醒,满头大汗。

凤卿尘睁眼,看见的便是自己枕边人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样。她坐起身,从床柜的多宝盒内拿出一方帕子,将元湛额头的汗细细擦干,然后她温柔地问道:“阿湛,你做噩梦了?”

元湛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是在梦中,他猛然抱住身边的妻子,紧紧抱住,仿佛想把她融入自己的身体一般。

她极少见过元湛这样失态的模样,她自辞巫女身份时有过一次,两人成亲时他也有过稍微的失态,但这样惊吓却是第一回,她环抱住他的身体,柔声安慰道:“我在这儿呢,阿湛。”

“我,我梦见我没有在那天遇见你,然后我也没有爱上你,反而想利用你从元凌那儿夺走江山……你……”元湛还想说下去,却被妻子的手止住。

她手温柔地止住他说话的唇:“阿湛,都是梦,我在这儿,我在。”

元湛终于从梦魇中缓过神来。

他被她温柔地拥着,他的唇印在她的额头上,慢慢闭上眼。

她是他的妻,他的知音,他的心上人,她是卿尘,她现在就在他身边。

如果真如梦中一般,那个元湛到最后怕也是会后悔的吧。

江山如画,怎敌心上一个她?

End.

各位情人节快乐哦~

评论 ( 8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致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