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致芜
这纸上形色,笔底山河,不因你存活。

【美湛尘衍生】养葵2-元湛✘龙葵

美湛尘/爱凤七/侵占CP 衍生 元湛×龙葵

写在更新之前的话:
1.高度OOC预警,实在是太想让剧里的元湛有个好结局啦。
2.已然摒弃仙剑三的时间线,就当做仙三的故事发生在醉玲珑之前吧。考据党勿入哦。
3.整个衍生的灵感来源于某天上b站时看到的一个up主做的衍生视频,但整个同人小说都是我自己原创的产出。
4.凌王夫妇友情客串,湛湛表示下章他要抱紧自己的小媳妇。
5.今天的我是个话痨。
6.湛尘圈子真冷,不得已自己产粮。

ooc预警!!!

龙葵的日子简单了下来,除了每日修炼之外,就是去花房走一走。
她不太会照顾花,却愿意学。她喜欢那些有灵性的东西,希望着有一天自己也能种一片向日葵花田。
偶尔会遇到元湛——那个夭禾口中的帝王。

那位帝王常常看着花草发呆,尤其是那一株难得的曼珠沙华。
据说,是他的心上人在临走前送给他的。
“生生相错,为彼岸之花。”元湛这样说道。
龙葵不同意地摇头,道:“既然花开无叶,叶生无花,那么不就是花守护叶,叶也在守护花吗?”她问的认真,眼神清澈,像是元湛原先拥有过的那颗灵石。
“若我等待千年亦无法与哥哥相守又如何?我终究是为他死了一次,小葵终于能为王兄出一份力,和他一起并肩作战过了。”龙葵说到这里已经是泪眼汪汪,她总是只能哭,什么也做不了。

元湛愣住。
他和卿尘也是一样,并肩作战过,便足以聊慰他多年的寂寞了。只是几年过去,那种思念让他早已忘记自己当初的故作洒脱,到底是意难平啊。
他渐渐绽开一个悲伤的笑来,虽不似之前沉闷,那个笑容却让龙葵想要像安慰幼时受罚的王兄一样抱抱他。

要龙葵说,帝王之路并不好走,她记得王兄的话,她记得王兄紧皱的眉头就如同面前人紧锁的眉头一般,沉重而不可抛却。那是身临高位者,无法推卸的责任和禁锢。
于是她揉揉发红的眼睛,抽噎着善良体贴的开口:“如果有什么心里话就来和小葵说一说吧,龙葵虽柔弱,却并非万事不通。”
龙葵当然知道很多,夭禾天天念叨,元湛这位帝王的一点情史被一个小丫鬟倒腾了个遍,而她就闲闲倚在小塌上听,姿态优雅而柔美。恍惚间仿佛千年前,她还是姜国公主的时候,坐在深深的宫殿里,饶有兴趣地听着小丫鬟们讲着宫里流传的奇闻,那时的她,羞怯文静,除了父王母后还有王兄,便没有什么人能让她在意的。

望着元湛微微变化的表情,她不禁好奇:卿尘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奇女子呢?如果有幸得见的话……想着想着,她便自然而然的问了出来。
“她与四哥总有一天会回来看看的。”元湛看着她困惑的眼神,笑了笑解答道,忽而又自言自语道:“她不愿意做护叶的花,也不愿意做护花的叶,其实只是不愿做我的花叶罢了。”
龙葵一时间怔怔地,不自觉回答他:“哥哥也不再愿意做小葵的王兄了。”
“你与我,可同是天涯沦落人了。”元湛闻言笑开,眉目间全是揶揄的笑意。
他疏星朗月的笑容,就像是温热的阳光落在龙葵身上,龙葵觉得自己像是心中被烫了一下,有些想要瑟缩,却又鼓起勇气让自己稳住心神,继续坐在他对面神态自若的聊天。

元湛将玉箫拿在手上,幽幽吹奏起来。
龙葵听着音乐,神思渐渐放松,她迷蒙着眼睛,想要说这音乐太过清冷凄凉,却又在将要开口时想到另一件事情。
思绪如同落入了一片白茫茫的云海。
她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人想要叫一句王兄,却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开口。
那人银盔铠甲,眉眼不同于元湛的温润,也不同于王兄的宠溺,更与景天的嬉皮笑脸不一样,他的眉眼全是凌厉的杀意。
身边有女子虚弱的声音在喊:“飞蓬——拦住他!”
龙葵觉得这声音有些耳熟,却想不起到底在什么地方听过。
当她抬眼之时便看见一只巨兽俯冲飞来,她感觉全身动弹不得,眼睁睁看着巨兽的喙向她啄来。
银盔人的剑突然的动了,一击而下,巨兽被斩杀于路,鲜血飞溅她一身,她身在巨大的恐慌之中,感觉自己无法思考。
“别怕。”男子的声音温柔,神光从他的指尖一点点散开,龙葵感觉自己温暖的快被融化。
画面一点点宁静下来,面前只留下一个红衣黑发的女子,面容模糊。
“你,都看到了。”
女子的声音与容貌渐渐清晰起来,龙葵感觉自己像在照镜子一样,明明一模一样的脸,对面的女人却比自己更魅惑,声音也透漏着沙哑。
“你本是我心间的一抹执念。”女子抬起十指丹蔻,轻轻抚弄着龙葵的发,怜惜而温柔,“为了报那一抚之恩,我便不管不顾将你与他一同送下了界。夕瑶规矩比我多,才让雪见晚了一世下凡。”说到这儿女子笑了笑,面容璀璨如花。
“若不是早了,也不能完成这三世纠葛了,你做的倒是比我好。”女子嗤笑着,又继续道:“如今恩也报了,他也回到了神界,夕瑶与雪见做了融合,我却不能让你跟我回神魔这些个罗刹地,便求了天帝和魔尊让你再多出一段机缘,你要好好把握。”
葵羽玄女的指尖带出一抹光亮来,让魔力极为温柔的注入龙葵的身体里,“我帮你重新做了血肉,虽还需修炼,却也可以出去看看这个属于你自己的世界了。你这次的生命——”
“——没有使命。”

元湛看过去的时候,蓝裙的小姑娘已经在花房的小榻上睡着了,她睡着的时候便显得更为娇弱,微微皱眉的眉心带着淡淡的愁意。
元湛将她抱起,感觉像是比刚刚遇到她时重了些,唇角微扬,神色愈加温柔。
这小姑娘和卿尘实在差别大的很。夭禾说,她每每在宫里遇上些什么人都丝毫不设防,一脸懵懂无辜的模样;和她讲花草养殖之事时,也像个小孩子跟着老师学知识一样可爱;从她的日常习惯来看也的确像个什么国家的公主一样,娇养在深宫中,不问世事。
原先遇见的时候以为自己遇见了个会吃人的女鬼,现在想来却是捡到了个千年前的明珠。

一路的宫人不敢出声,但皆是震惊。他们何时见过帝王如此温柔?就连李麟也心中疑惑,若是陛下真的看上了龙姑娘……或许也不错?李麟疾步跟上,走动间没有一丝声响。

小姑娘睡着的时候并不安稳,在他的胸膛里紧皱着眉头,额头也渗出细密的汗。
当他将她放到她的床上时,小姑娘如同兔子受惊一样瑟缩了一下,然后无意识的拽紧了他的袖子。元湛微微摇头,只得蹲下身来,抚摸着龙葵的额头道:“别怕。”
此刻他如玉的面容在烛火的映照下浮着一层暖色。

李麟在远处看着,想到几年前还是湛王的元湛对待凤家二小姐的情景,一样的轻柔一样的温暖,不同于往日的深沉,眉宇间尽是爱意。
怕是陛下自己都不知道他现在是如何的温柔吧。
若是他的陛下能够幸福就好了。

龙葵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寝殿的床上。夭禾听到声音,打了珠帘进到床边,道:“龙姑娘醒了?”
“嗯。”龙葵呆呆地看着屋顶,她原本只是葵羽玄女的一抹执念吗?原来自己也和雪见姐姐一样……这个结论让她一时接受不了。
“我服侍姑娘起来吧。”夭禾见她没反应,便又开口道:“陛下对姑娘可真好啊。昨天晚上亲自将姑娘抱着送了回来,姑娘睡的不安稳,陛下就一直待到姑娘睡得安稳再走,要夭禾说呀,陛下对姑娘是真上了心的。”
龙葵眨眨眼睛,从呆滞的思绪中回转过来。元湛……么?

早朝的时候帝王的面色更显苍白,底下朝臣面面相觑上奏请求元湛保重自己的身体。
元湛挥手,让人噤声。
他自己的身体,他再清楚不过。

此刻牧原堂内,素衣女子与锦袍男子相伴而坐,举止亲昵。
“牧原堂开的真好。”卿尘笑意盈盈,眉眼间丝毫不见这几年在外游历的风霜,可见被呵护的很好。
锦袍男子为她倒了杯水,声音低沉:“这可是七弟的功劳,你可以弹首曲送他。”
卿尘哪里听不出元凌话语间的酸味,笑着眯了眼道:“你既然说了,那我便赠曲谢他好了。”
无奈看她调皮的模样,元凌捏了捏她的手道:“你敢?”
“我为何不敢?”卿尘看着元凌醋意大发的样子着实可爱,而后又装作不在意的样子道:“你要是介意的话,我就不弹了。”
元凌一本正经的立即点头道:“我当然介意,夫人就别去了。”
话音一落,两个人都笑起来。

元湛接到牧原堂的消息,便立刻让人去接,随后又在花房设下茶水,等着他们夫妇二人的到来。
他到花房的时候,清丽的佳人如往日一般站在花前,正在为花草洒水,浅蓝的广袖流仙裙勾勒着她优美的身形,动作间长袖摆摆,如同浅浅的水纹一圈圈散开。
“你想见卿尘吗?”元湛伸手帮忙,丝毫不见帝王的矜贵,每每此时他也会恍尔想起以前湛王府内一心只有光风霁月的自己。
闻言,龙葵转头看他,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那双清澈的眼睛与他征询意见的双眸对上。
元湛突然发现,这个小姑娘的眼底有了些什么不一样的东西,似是探究又像是疑惑。他想笑着张口问她怎么了,却又顿了下来。然后便看见龙葵轻轻点头,她仍和原先一样温柔的笑着道:“陛下,龙葵想见见这位卿尘姑娘。”

PS.这章里面葵羽玄女的故事源自仙三官方小说,这才是龙葵的三世轮回真正的前后始末。所以龙葵和雪见在某种程度上说是同样的,龙葵对于自己王兄的痴情并不仅仅是她自己的情感,在我心中葵羽为飞蓬自愿堕魔,她一定是个红衣飒飒,外冷内热的女子,所以我在故事里让她给了小葵另一个选择人生的身份。而且,这样就能解释为什么红葵出现的理所当然,自然而然。不过,我自己觉得我写的没有想象中的好,大家不嫌弃就这么凑合着看吧。

评论 ( 10 )
热度 ( 7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致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