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致芜
这纸上形色,笔底山河,不因你存活。

【美湛尘衍生】养葵1-元湛✘龙葵

美湛尘/爱凤七/侵占CP 衍生 元湛×龙葵

PS.高度OOC预警,实在是太想让剧里的元湛有个好结局啦。
PPS.已然摒弃仙剑三的时间线,就当做仙三的故事发生在醉玲珑之前吧。考据党勿入哦。
PPPS.湛尘圈子真冷,不得已自己产粮。

春秋末年,姜国临难,杨军围攻,姜王、太子阳皆死于乱军之中,随即公主葵得亡国之讯,殉剑而亡。
公主葵处子之血结合无数怨灵令魔剑天成,一日之间,天降血雨,杨军悉数爆毙,无一人生还,史称“天剑之变”。
自此,公主葵其魂长宿剑中,姜国皇宫毁于战乱,同魔剑长埋于地下。

千年之后,战乱迭起,魔剑再出,一时之间,怨灵横生,风起云涌。

大魏的皇宫静悄悄的,皇帝身边的太监和侍卫不敢出声,全靠眼神交流,差点眼角抽了风。
元湛将纸卷放在一旁,揉了揉疲倦的眉心,斟酌着开了口,道:“李麟,那位姑娘可醒了?”
李麟低头应道:“醒了。”
“那就随朕去看看吧。”元湛微微咳了咳,起身向殿外走去。
一旁的严公公和李麟紧紧跟上。

皇帝带了个小姑娘回了皇宫。
这件事在全皇宫上下全部流传了开来,宫里的人喜忧参半,都巴不得看看皇帝带回来的是个什么样的小姑娘。
夭禾站在这个传闻女主角的身旁,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位龙姑娘。
她穿着天下难得几件的广袖流仙裙,深蓝色的裙装衬得她的面容越发白皙,而她在烛光下的眉眼间竟有了七分安宁与三分妖气。
真是一副好皮囊。夭禾这样感叹。
对于原来的湛王妃,夭禾还尚且有些印象,那也是一个整日只穿深蓝色裙裳的女人,常年的不得宠让她的面目有些郁郁不安,年轻的脸蛋也生出几分老气。她贤惠端方,甚至大度明理,但却没能得到丈夫的一丝爱意,有的只是敬重与歉疚。
夭禾眨了眨眼睛,看着龙姑娘安静坐在那儿的侧脸,莫名的想到一个人……一个不会再出现在皇宫里的人。

殿外传来嗒嗒的脚步声,轻而具有韵律感,夭禾试着开口说道:“龙姑娘,有人来了。”
龙葵随意地应声,双腿屈膝的坐在榻上,继续盯着空间的某一处发呆。

她想不通为什么自己又能出来了,本应早已随风散去的魂魄竟然还能生生找回到剑内,然后魂魄又成型,她自己都解释不清楚这其中的玄妙。
而在她醒来的时候她便发现,镇妖魔剑被封埋在天子山山脉正中,因吸收了天地灵气而魔气更甚。
景天没有继续持有镇妖魔剑的事实让她明白:她的王兄再也回不来了,甚至连那个性格跳脱的景天哥哥也再也回不来了。

那时的她站在树下,穿着第二件毁于炼剑炉的广袖流仙裙,哭的眼睛通红。
魔剑只是嗡嗡作响,不安的在她身边转来转去。过了千百年,成了镇妖魔剑的魔剑依旧是把傻剑,不懂得怎样安慰人。
远处有马蹄声传来,不知为何,镇妖魔剑冲了出去,她心知不好,也红着眼追去。
情急之下,红葵的力量涌了上来,她伸手持弓,箭箭想要去挡魔剑的去向,脚上也加快了步子,一跳腾空,与魔剑相对而立。
“不要过来。”她的声音清冷,说的话却是给向这儿奔来的人马听的。
魔剑被她挡住,只能与她来回周旋。

元湛出现的时候就看到,一身破破烂烂的红裙女子持弓与一把凌空的剑两相对立的场面。
他的咳嗽惊到了女子的心神,一个疏忽,剑就朝他而来,他站在那儿,一时之间突然想到几年前他在天子山为父皇受的那一剑。
红葵气急,骂到:“你这人不会躲吗?是傻了不成?!”一面连射几箭想要把魔剑从半空中射下来,却终是徒劳。
剑在临近元湛的一刹那,安然的停了下来,转了个头,落在了地上。
红葵盯着那把剑,想把剑用自己的弓射穿,再踩个稀巴烂。她想到做到,伸手射箭,箭箭朝着魔剑而去,可哪里又能射穿这魔剑?她不禁又是一阵气急。
元湛看着莫名其妙的剑,微微笑了起来,这把剑倒是件灵物。他又转头去看气急败坏的女子,心想,不知是原来离境天的哪位巫女?这样一看,却是愣在了原地。
“卿尘?”那张朝思暮想的脸出现在自己的面前,是那么的不可思议。随即他便清醒,这不是卿尘。
红葵一阵头晕目眩,刚从封印中出来不久,又是白天,被这把剑折腾了这么长时间,身体消耗得十分厉害,她瞪着那把魔剑,咬牙切齿。一时之间,蓝葵又再次掌控了身体,软软的倒了下去。
红裙化为蓝裳,面目清丽的女子柔弱不堪的倒在了地上。元湛看的分明,心中纵有千般问题要问,也只能将剑从地上拔起放在了马上,再将女子抱起一同骑马而归,带回了皇宫。

元湛一回宫,便让太医悉心照料,太医却奇怪的回禀说检查不到这位姑娘的脉象。
他让人散了,又仔细查过这位姑娘的面容,并没有人皮面具的痕迹。他心中疑惑更甚,却也只能让夭禾好好照料,等着她醒过来再解决心中的疑惑。
临走之前还让人将宫中蓝色的衣裙都拿出来,等这位姑娘醒了之后让她自己挑选。

“姑娘醒了?”元湛站在门口笑容不及眼底。
龙葵的思绪被他的声音从虚空中拉了回来,微微侧首去看那个救了她的人。
那人明黄衣裳,站着的身形修长挺拔,兰芝玉树,笑容温润如玉,眼神温和却暗藏三分凌厉,眉眼英俊,却还是差了她的王兄三分。
她的王兄啊,可是个顶天立地,征战沙场的英雄。
“嗯。”揉揉眼睛,她点头算是应了对方的问题。

夭禾瞪大了眼睛,这位姑娘不行礼就算了,竟然还这样轻慢的回应这位帝王?
“夭禾,你退下吧。”元湛摆了摆手,李麟连着夭禾一起静静退了下去。
他缓步走到龙葵身边坐下,道:“你叫什么名字?”

“龙葵,葵花的葵。”她想着她还是喜欢向日葵的,就像对王兄的执着一样。
“龙葵……那么你是人是巫女……还是妖?”元湛望向对面盒子里的那把剑,眼色多了几分晦暗。
“我?”龙葵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这个问题,她不是妖也不是人更不是什么巫女,最后她答道:“龙葵是附在剑上的灵魂。”
她的声音不同于初见面时的清冷坚定,软软弱弱的像是一碰就要碎掉,她的模样也是柔弱的如同一朵温室内的花,没有一丝葵花的坚定。
“灵魂?”元湛一下子思考起来,问道:“你死于这把剑下?”
女子缓缓摇头,道:“我,死于炼剑。”这并不是多么美好的记忆,除了多少年前的紫萱,没有人听她再说过这个故事。
姜国国力衰微,王后为救国家竭力而死,王也战死沙场,储君龙阳因不愿意妹妹龙葵祭剑,铸不成魔剑的龙阳,最后也死于围剿。龙葵选择了祭剑以结生命。魔剑一出,敌军一夜暴毙。随即龙葵的灵魂便与魔剑长眠于锁妖塔之中。在锁妖塔之中为自我保护,龙葵化为红蓝两面。千年之后,锁妖塔被破,执着于兄长的龙葵找到了自己兄长的转世——景天,虽然有误会,但景天还是接受了这个来自千年之前的妹妹,并帮妹妹重新塑造了肉身。但天下动乱皆因妖邪而起,为灭妖邪,需得重新炼剑,将神界镇妖剑与人界魔剑相融,龙葵再次跳剑,镇妖魔剑成,龙葵却再一次成了剑灵。
“所以你是那把剑的剑灵?”元湛惊异的看着那把古朴的剑。是什么样的勇气让这个娇柔的小姑娘两次跳下剑炉?又是什么样的恒心让她如同向阳的葵花一样坚定的等待?
他想到生生相错执着等待的自己,又想到开启九转玲珑阵的卿尘,心中酸涩,世间痴情人,又何止龙葵一人呢?

“是的。”龙葵点头,眉宇间尽是郁色,她接着道:“我原以为……以为那把剑想要伤害你,所以让红葵出来。又因为肉身毁去,所以并不能长时间见阳,加上刚刚封印解除等等原因……就昏倒了。”
末了,她又怯怯地说道:“我的修为太低了。”
元湛莞尔,他看着龙葵与卿尘相似的脸,却难以将面前的人和那个人混为一谈。那个人坚强的根本不需要自己,而面前的小姑娘却只是个需要人照顾的小姑娘。就算是敌人,他也乐意照顾她。

“龙姑娘吃人吗?”元湛开口问道。
龙葵急忙挥手,解释:“不不不……龙葵不吃人的,只需要多在剑中修炼就好。”她解释完,不由得捂脸,天呐,红葵到底做了什么,让她从一个柔弱女子形象竟然演变成了吃人的妖怪?
“那就好。”点头,元湛起身走出了宫殿,面上带着久违的笑意。微微咳嗽,今天的精神却比往日好了很多。

就这样,龙葵龙姑娘在皇宫住了下来。夭禾有了正儿八经的主子,帝王有了难得的绯闻对象。

评论 ( 18 )
热度 ( 12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致芜 | Powered by LOFTER